close

中秋節就快要來了,之前都會跟朋友約好來烤個通霄

我記得最高紀錄是從晚上7點烤到凌晨4.5點,比聖誕節煮火鍋到1點還久

其實一開始是沒烤這麼晚,只是買東西時都覺得好像東西很少一下就沒了

但是每次考完都會剩一大堆,由其是雞翅跟貢丸...

我想現在因該也不會這樣做了,當學生時還有體力這樣完

不過當大家出社會後也是各忙各的,能聚在一起的時間不多

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歡一整晚沒睡的感覺,現在熬夜牙齒還會痛

 

平常不喝酒的我,去年因該是喝最多酒的時候吧

那時中秋烤肉剛好又遇到日本姑姑回台灣,家族的親戚們都各自帶"一點點"

由於這"一點點"的東西,結果我們連續3天都在烤肉...

不過還好有偉大的媽媽們,同樣的東西可以有好多種不同的變化

其中肉片包鳳梨罐頭超好吃,利用水果讓肉片吃起來不會膩

再加上日本姑姑特調日式沾醬,配上大伯說很貴的高山茶,根本享受到了極點

烤肉當然酒也少不了,雖然我是連燒酒雞都不吃的人,但還是受氣氛影響喝了

不過大概是多虧酒很貴的關係,酒並沒有買很多

 

說到東西貴,以前中秋節常會收到一堆月餅,常常變成往後一個禮拜的早餐

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包豆沙餡還有奶黃餡的月餅,光是一顆就比拳頭還大顆,吃起來超滿足

反觀現在注重在漂亮的包裝及小巧精緻,對於我這種只想省錢吃到飽的人真是不划算

不過現在中秋節也沒有收到也不送月餅了,大概都是因為太貴的關係吧...

 

還有一種東西也是中秋節必吃,那就是柚子,小時候只要家裡有超大一箱柚子就知道中秋節到了

不過漫漫的就跟台灣的薪水一樣,從超大箱子變成手提箱,到現在大概只有2顆吧

對於柚子的印象,也就只是應景而以,自己也沒有很愛吃,吃起來也覺得很麻煩...

 

不過中秋節一年也才一次,這點花費其實也還好,肯定有人這樣想

仔細想想,台灣的一年一次其時還不少...像是:

一.二月有過年及情人節還有元宵賞花燈,三月還有近幾年流行的櫻花季

四月有清明節,五月有偉大的母親節,六月有端午節

七月還有七夕情人節,八月有父親節,九月有中秋節

十月還有雙十國慶日,十一月有國父誕辰紀念日(不過沒人會去慶祝這個)

十二月有冬至、聖誕節以及跨年晚會(沒聖誕節的話,大概也不會有人特地去慶祝行憲紀念日)

仔細一看,每個月都有一年慶祝一次的活動耶

除了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22K外,慶祝這些節日不就是每個月讓荷包更少的原因嗎!?

 

不過說這麼多,中秋節要是不烤肉,感覺就是少了一點東西

最重要的因該是不要買太多...大家夠吃就好,吃不飽再去買鹹酥雞吃

MAYU中秋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眾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